爱鲸💙

咕咕咕

校服的自述

这是一条香港公开考试的试题,尝试写一下,文笔烂求包容(〃'▽'〃)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是一套校服,今天要和主人分离,回想过去我们一起生活,别有一番体会。


我相信主人上学的时候应该还算是快乐吧?毕竟她身边常常充斥着欢快的笑声,而且我看到主人的那些同学和她相处的时后脸上都挂着笑脸。况且主人每次见到同学的时候我感觉到她的心跳加快,我从电视剧中看到男女主角都是因为高兴才会心跳加速和脸红的,这和主人上学的情况一模一样。


此外,我看主人的同学也很喜欢跟她一起玩,她们常常会贴一些便利贴在我的身上,不过我大概只看到便利贴上写着什么“艾滋病人快滚”,还有“快去死”。我不太懂那些字是什么意思,但是主人都是红着脸把它们从我身上撕掉,大概率是主人害羞了吧。不过她的同学有时候玩的游戏也太难为我了,我已经被她们黏在椅子上好几次了。每次主人把我从椅子上拔下来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,但是还是把我扯痛了。我痛得呐喊出来,可是主人永远都听不到。


每天主人回到家都会仔细地清理我身上的污迹,再把我烫得笔直。可是怎么清洗都好,我的背上还是留下了一道丑陋的疤痕,永远都去不掉。只见主人在帮我洗澡的时候经常都在哭,到底她是在哭什么呢?是因为学校有同学跟她玩耍所以感到高兴,还是因为被家里的人嫌弃?主人的父母常常会因为一丁点小事而责骂和殴打主人,嘴里还会骂着晦气。我从来没见过主人的父母给过她好脸色,只见他们板着脸。难道就是因为这样?


“啊啊啊啊啊,为什么...为什么你们所有人都要这样对我!这些都是你们给我的,不是我自己染回来的!”


躺在晾衣架上的我只听见主人突然在房间里咆哮,我想安慰她,可是我不会走路呀。这一刻我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双脚,不能走到她身边陪伴她,无力感突然从心里冒起。


“主人啊,哪朵玫瑰没有荆棘,最好的报复是美丽,最好的盛放是反击。你要学会的是要比欺负你的人更美丽,更强大,而不是任由他们继续为非作歹啊。”


一觉醒来,主人又把我穿上了。咦?等一下,今天是星期天,主人你不用上学的啊,怎么穿上我了,你要去哪里,况且现在还下着雨呢,伞带了吗?这...这不是上学的路啊,你为什么来到码头了?你怎么哭了,让我给你擦一下眼泪吧。


我竟一时分不清到底是主人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我脸上,还是呼呼的海风中夹杂着雨点打在我脸上。主人你怎么了?怎么把所有东西都放下了?


“再见了!讨厌的人们!再见了!讨厌的世界!”


扑通一声,冰冷的海水把我浸透,刺骨的寒冷使我更为精神。主人啊,你只是想游泳而已,不用那么有仪式感吧?咦?主人你怎么不动一下?主人你反抗啊,别再沉下去了。再沉下去我就无法呼吸了...


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我懂了,原来人心才是世界上最丑陋的东西,而且能无形中把人伤得千疮百孔。


当我被救起来的时候,主人已经失去心跳了,冷冰冰的皮肤贴在我身上。我亲爱的主人,永别了,我将要被拿去烧毁了,下辈子让我继续陪伴你,好吗?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爱鲸💙 | Powered by LOFTER